close

昨天 二表姊突然間打電話給我 問我在上班嗎?


我也很疑問的問她 怎了 什麼事


她就跟我說:我爸現在人在加護病房裡面,醫生叫我簽字,我真的好怕,妳來好不好 來看看我爸


我:在那家醫院 我馬上請假過去


真的我聽到 我真的不敢相信 靠 到底是怎樣啊 一年內 連最疼愛我的二舅 也要走了


我記得 今年先走的人是阿姨 今年8月份又換外婆 現在又要換舅 到底是怎樣啊 是像電視說的祖墳風水有問題嗎? 可是想一想 阿姨又好像是去年走的 唉 我完全都腦筋一片空白


腦裡不斷的播放著 當初跟舅 在一起生活的日子


播放著 就為了我 罵舅媽 罵二姊 不准她們欺負我 對我不好 對我不公平


只要二姊有的東西 迷有我的份 我就會嘟著嘴 舅就知道 我在難過在生氣


他就會強迫二姊 把東西給我 搞的二姊也氣到在哭


以前小時候 就跟著舅 在夜市 在麵攤做生意


而我也跟麥芽糖的一樣黏著他 不認識我的人 都對著舅說:啊~這一個是你小女兒喔!(後來大家也知道我是他外姪女)


當然 在夜市生活 大家看的出 就非常ㄉ疼愛我 久而久之


大家都會喊著:啊~那一個是大頭子的細漢女兒!


那種感覺超棒的


一直在回想 當初在夜市的生活 每當要過年前 舅就喊著:阿惠 帶如玉(小時後名字) 去買一些新衣服


當然 舅媽也要照辦 不然 她鐵定被舅罵的


每次 舅要出門 要去夜市準備東西前 都會先去銀行 處裡好票款 就會去 而我都會馬上跳上車


坐在他機車後面 不管 我怎玩 他都不會罵我


我記得 我還發出像要叫馬跑的聲音 舅就油門一崔 機車就動了


走到那跟到那 走到那 人家都喊著:大頭仔ㄟ細漢女兒


在夜市 舅坐在椅子上 我就會過去幫他按摩


後來 舅又多賣了 羊肉爐  剛好我屬羊


我就跟舅說:你要賣我的肉喔


舅:笨羊咩咩 把妳宰了 來賣


我:我才不是笨羊咩咩勒


而且 舅媽 都喜歡叫我阿毛 我越大當然絕得好難聽 所以我就跟舅說:舅媽都一直叫我阿毛 我不喜歡


我也對著舅媽說不要再叫我阿毛了啦 我就生氣嘟著嘴


舅也對舅媽說別再叫她阿毛了 妳沒看到她嘟著嘴 那個嘴巴 不知道要掉多少斤的豬肉了


昨天在加護病房裡面 我也一直喊著:舅 我是阿毛啊如玉啊 我來看你嚕啊 你趕快醒來啊 給我拜託一下 妳快點醒來 睡覺也不是這樣子的睡那麼久 趕快醒來啊 我在叫你 你要回我話啊 我就握著他冰冷的手 把他的手給搓熱 握著他的手 搖著他的身體 要他醒來跟我講話 到最後 我發現 他的左眼 濕濕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眼淚


昨天大表姊也回來了 簽了字 放棄急救.電擊一些急就都免了 只同意用藥物去搶救他


聽到 我本來還粉堅強的眼淚 就奪門而出 眼淚不停的流


看完後 大表姊也跟表姊夫回桃園去了 二舅媽整個人跌坐在地上哭泣著 當然我們也怕她受不了 只好請舅媽的婆家 先帶舅媽回去 現場只剩下我跟二表姊  (舅媽回去迷多久 又自己跑來醫院)


從醫生護士口中得知 他們從下午2點 就一直幫舅施打強心針 這中間 護士一度的要我們進去看舅


直到下午5:30多 護士要我們進去陪他 他可能等等就會走了


而醫生已來了 醫生也說:目前我們都一直幫他注射強心針 我們強心針注射到六點 因為強心針一直打 剛開始本來會有用 但久了 也會變成一種免疫的問題 所以強心針我們就打到六點 那你們還有家屬迷到的嗎?你是他女兒嗎?


姊回:對我他女兒 她是外姪女


天啊~~~~看著儀器上~~~~舅的心跳 非常的不穩 直到~~~~~~~~儀器上 都變成了一直線


我的手還是牽著舅 不願放開 姊就對著我說 走吧 我們出去外面等 等醫生護士幫他處裡好 我們在進來


我還牽著舅的手 回頭看著姊說:我不要 我不要啦(在這時忍住的眼淚 又忍不注的流下來 已經可以說到放聲大哭了)


姊也對我說了 要接受事實 我都接受了 不然還能怎辦


走出加護病房 回到家屬休息室 看到舅媽 姊就在說她真的不知道 要怎跟舅媽說


所以我ㄧ進去 就叫舅媽 跟她說:舅剛剛走了 隨後就又抱著舅媽在那哭


姊去幫舅買新衣服 給他穿


等到在看見他 穿著一身新衣服跟鞋子 讓葬儀社的人 在移動著舅的身體 我喊著:舅幫你換床喔


出加護病房還喊著:舅 你的病都好了 出院嚕喔 進電梯喔 出電梯 出院了 上車 下地下室 下車


一堆喊著的話


然後在醫院的助念室 我就跪在他旁邊 跪到姊他們跟葬儀社談好 要送到辛亥路的殯儀館冰櫃


姊進來也跟著我跪著 直到葬儀社進來要帶舅走 我們才起來


一路上 喊著 上車下車下地下道 真的喊的 心好痛


到殯儀館所以程序辦好 回到家 都9點半多了


進門前 我也照一般習俗 拿出法師給我的淨身符 化掉 洗手洗臉 才走進公家


回到家 我還是很難過 在吃飯時 又想到舅 眼淚又滴了下來


公看到 也是安慰我 叫我飯吃ㄧ吃 睡覺吧 今天累了一天 快點睡覺 不要想那麼多


如果妳舅知道妳這樣他也會粉難過 而且妳不是說他都躺在床上 那這樣對他不是一種解脫嗎


所以 我也準備一下 躺在床上 邊看著電視 看到想睡覺 才躺好睡著


 


本來還再想 如果我要結婚 我想叫二舅來坐大位 但我想一切都來不及了


當時在加護病房 我還想對舅說:你好不負責任 好過份 二姊都還迷結婚 你怎可以這樣子走呢?


我不知道 我心裡一片混亂 該想的 該講的都講了


我還想對他說:舅 你的羊咩咩唻看你嚕ㄟ 但我說不出口 我怕被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