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の好友們知道我懷孕後
每個姊妹們 都紛紛告知我
懷孕期間需要注意の事情

~以前要是以前懷寓榛時就認識她們
那該有多好
88
年の第一胎
什麼都不知道 也沒有年長或有經驗の朋友在身邊

所以懷孕期間 2266の 連坐月子也是一樣做了"哩哩落落"
事隔12~13年了
我很慶幸 我有這一些好姊妹&好朋友

為了防止人家說孕婦容易忘東忘西
所以就在此作紀錄


孕婦一般都是燥熱體質






http://www.mmh.org.tw/obs/edu09.pdf




1、咖啡&茶 少喝


2、海鮮類帶殼的少吃 以防止以後baby皮膚不好還是過敏吧
海鮮類吃魚是最棒的 以後baby會頭好壯壯喔


3、產後要餵母奶の話,韭菜&人參&麥芽 都不可以吃喔!!!


4、當奶水不足時請不要發脾氣 要跟自己說 自己有奶 自己有奶

5
、便祕の話 多吃高纖蔬果

6
、腸子蠕動差の可以喝 優酪乳&養樂多幫助腸子蠕動

7、平時要有習慣性去廁所蹲蹲~~坐個五-十分鐘,
有就大沒有就起來,讓自已的身體習慣排便時間


8、多吃水果,水果也要看種類喔~像如果吃蘋果要搭水~但是蘋果會吸水份所以也不建議吃太多,香蕉要吃熟黃的,木瓜可以加減搭,柳丁或是柚子
(其實蘋果是止瀉的...他吸水阿~他把你大腸的水吸乾乾你當然就....恩不出來了)


 


9、多喝水,每天喝足1500cc的溫水、散步運動,便祕會漸漸改善的


 


10、早上起來試試一杯溫的蜜茶(蜂蜜水)


 


11、吃地瓜

12、房間裡面の東西 不可以移動 只可增加東西 不可搬移除東西
做任何事情時 以防萬一 拿個掃把 四周圍掃一下
代表先把胎神趕走或移位

13、懷孕期間 不可以去摸人家のbaby 也盡量不要參加婚喪喜宴
不可以吃人家滿月的東西
(在個人 有沒有禁忌而已 我就啃掉一條同事給的滿月蛋糕了)

14、前三個月補充葉酸,三個月後換補充新寶納多


 


15多吃堅果類的食物:芝麻、杏仁、核桃...
可以幫助排便~又可以補充營養,幫助胎兒的腦部發育


 


16防止脹氣可以在菜中加"滷包",滷包都是消脹氣的辛香料


 


17、芝麻糊或芝麻加牛奶或什麼喝都可以 我個人都是清漿+黑芝麻粉



18、懷孕初期不可以吃咖哩  中後期可以少吃
(前三個月為初期)因為咖哩是活血的導致流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