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愁善感型」的狗狗其實就是充滿擔心的狗狗,說出來的話句句都是充滿擔心,
想太多了如果再過頭一點就會憂鬱了,如果一直憂鬱下去就走不出來了,就會得憂
鬱症,敢姓是很好的東西,有一顆感性的心可以溫暖很多事情。

道家說的中庸之道,凡事過與不及都不行中庸之道,不偏不倚才是正道,理性過頭人
性減少,感性過頭,人性增加,但會受傷,所以什麼性都來一點,不要沒有也不要過
頭,日子也比較好過,比較平順。

例:小布
小布:我褪色了,毛色有點褪了。
小布:我好緊張哦!我好害怕。
小布:我很擔心我媽咪的婚姻,我媽咪的朋友都是有 太太的,
   我擔心媽咪變第三者,會被欺負。
小布:幫媽咪賺錢,因為現在店裡生意不是很好,而且很多人都沒有卡可以刷了,
   媽咪的很多客人都沒錢了,都沒有來了。
小布:我很擔心店裡的生意,生意不好就沒錢,我們就沒飯吃,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媽咪店裡的生意興隆,客人 都趕快來買。

小布:老師~妳可不可以把我媽咪的店的照片PO上去,
   讓大家看到我媽咪的店,看有沒有有緣人來媽咪的店買東西。

.........................................................................................

希望爸爸麻麻多注意自己的寶貝,如果自己的寶貝平常生活表現
1、 常常坐在主人旁邊盯著主人看。
2、 常常趴著不是睡覺,若有所思。
3、 食慾不好。( 不是身體的問題 )
4、 不和別的狗玩。
5、 不和主人以外的人接近。
6、 行為反常。

這些都是憂鬱的現象,只是現象,有心事,嚴重就要注意了,
若有這樣的現象發生,要趕快找出原因,看是不是有什麼事,
突然發生在狗狗身上,或是平常生活作息、生活有什麼改變,
慢慢去觀察,找到原因趕快處理掉,跟狗狗說話,安撫溝通,
牠聽得懂,真的~牠聽得懂人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