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女性們都加油!!!


其實偶覺得女人比男人更偉大耶!!!!


希望男生能多珍惜哦........


嘿..不過看完吳淡如的文....好像會讓偶也跟著更大女人主意嚕..哈.


其實偶覺得...女人也是在傷害女人..........


偶就是在教條下長大的笨笨...........



 


====================================================================

 


談到前男友所做過的「最過份的事」,曉琴說:「我念大學時,男友是打籃球的,他要我每天六點半叫他起床。



 


我以為他那麼早起來,是為了要練籃球。所以我傻傻的每晚設了鬧鐘,睡都睡不好,還因為鬧鐘太早響被室友罵,還買了一個可以只發出震動的鬧鐘。


 


有時睡過頭沒叫他,他還會不高興。後來才發現,他要我六點半叫他,是因為…因為…有個體操隊的女生希望他六點四十叫她起床!妳說我傻不傻!」


 


若怡說:「我本來是個乖乖女。我那時的男朋友長得很帥,只要跟他在一起,我就以為自己擁有了全世界。


 


他叫我在家我就在家,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他跟我約會,曾經遲到三小時,我還在原地等他,他來以後我也假裝不在乎,完全沒問他去哪裡。


 


可是他真的太離譜了,有一次看電影看到一半,他忽然說要離開,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前女友有急事找他。我竟然還叫他快去呢。他一走,我就在漆黑的電影院裏哭了起來。我記得那時看的是一部笑鬧片,全電影院都在笑,只有我淚流不止。」


 


夢琦的前男友家世好,長得也不錯,被寵到驕傲無比,看什麼事都不順眼,常對夢琦說「認識我是妳的幸運」,夢琦也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她去找男友(本來想去幫他打掃房間),拿鑰匙打開門竟然發現裏頭還有一個穿著性感睡衣的女人。


 


她掉頭就走,男友也沒追出來。過了好些天,才來對她說,那是前女友,要她別介意。


 


這三個七年級女人的愛情,都奠基於她們的「忍功」而持續,也都因「忍無可忍」而分手。我問她們,是誰教她們「談戀愛就要忍耐」的,一位說是媽媽,媽媽很會忍,可能有遺傳,兩位說,可能是連續劇吧,連續劇裏的好女人,都是擅長忍耐的,只有壞女人才會發脾氣。


 


不少教條還在教女人一味的忍。其實忍耐只能改變有自發性良知的男人,而多半會做出很過份的事情來的男人,都是沒有自發性良知的。


 


人間不是什麼事忍完之後都會天清月明!好在,女人總在分得清楚「孰可忍孰不可忍」後,就會變聰明!


作者:吳淡如


引用自吳淡如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