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 到 一 年 一 度 的 清 明 節 囉 ~ 為 了 不 當 天 跟 人 家 擠 來 擠 去


我 們 就 在 4 / 3 這 天   來 去 迴 龍 軍 人 掃 墓 !


今 年 只 有 我 跟 妹 妹 兩 個 人   單 槍 匹 馬 去 的


因 媽 媽 身 體 不 舒 服   在 家 休 息


而 我 家 的 小 搗 蛋 女 兒 去 年 第 一 次 來 時 就 被 嚇 到 所 以 就 沒 讓 她 來 囉


去 年 來 時   小 搗 蛋 女 兒 說 有 人 摸 她 的 頭  但 是 回 頭 卻 無 半 人


嚇 到 在 那 哭 我 也 被 我 媽 罵   沒 把 小 孩 顧 好


我媽就意識下說:


『 有 什 麼 好 怕 的   妳 來 給 妳 阿 公 掃 墓   你 阿 公 開 心 摸 妳 的 頭 而 已 啦 』


哇 ~ 這 麼 說 更 不 行 囉   哭 的 更 大 聲



還 記 得 拔 拔 剛 倒 下 時   我 真 的 一 時 之 間 無 法 接 受   大 約 一 個 月 左 右 吧


都 不 跟 任 何 人 說 話   那 時 的 頭 腦 只 盤 旋 著  


「 為 什 麼 一 個 活 生 生 的 人 就 在 我 面 前 消 失 了 」


從 小 的 我 在 拔 拔 的 照 顧 下   我 就 像 是 一 位 小 公 主


不 能 打   也 不 能 罵 的   每 當 媽 媽 要 揍 我 時


拔 拔 總 是 挺 身 而 出   當 我 的 擋 箭 牌  寧 可 他 被 打 也 不 願 我 受 到 一 點 傷 害


所 以 久 後   我 老 媽 都 趁 我 拔 拔 不 在 家 時 狠 狠 的 修 理 我 一 頓


等 我 拔 拔 回 到 家 就 變 成 我 拔 拔 跟 我 老 媽 在 吵 架



從 小 在 拔 拔 的 寵 愛 與 溺 愛 下 ,每 當 老 媽 要 跟 拔 拔 伸 手 要 錢 時 ,


都 需 要 我 開 金 口   我 拔   拔 才 會 給 我 老 媽 ,


每 當 家 裡 電 器 用 品 壞 掉 拔 拔 都 捨 不 得 買 新 的


寧 可 一 修 再 修   修 到 真 的 不 能 修 時 才 願 意 買 新 的


這 時 候 小 公 主 我 又 派 上 用 場 啦 !


只 要 我 亂 拔 拔   趁 他 洗 澡 把 他 的 假 牙 藏 起 來   揚 言 要 拆 他 的 房 子


嘿 嘿 ~ 什 麼 都 好 好 好   買 新 的   明 天 帶 妳 去 買 新 的


所 以 我 們 家 的 親 戚 都 說 : 妳 老 芋 仔 拔 拔 多 活 幾 年   妳 就 可 以 多 當 幾 年 的 千 金 大 小 姐


是 ~ 我 不 是 他 親 生 的   但 是 他 待 我 就 如 親 生 的 一 樣


小 時 候 印 象 最 深 刻 的 是   拔 拔 騎 腳 踏 車 載 我 出 去 玩


回 家 在 巷 口 時   為 了 閃 一 台 機 車 我 們 父 女 倆 都 跌 到 地 上 去 了


拔 拔 的 反 應 是 馬 上 把 我 抓 起 來   神 情 非 常 的 緊 張 的 問 我 那 裡 會 痛


根 本 不 顧 他 自 己 手 上 的 擦 傷 把 我 從 頭 到 尾 檢 查 一 遍


他 才 放 心 的 不 然 誇 張 到 要 送 我 到 醫 院 檢 查 呢


當 我 懂 事 後   老 媽 懷 了 妹   我 超 級 怕 我 會 失 寵


我 就 跟 拔 拔 說 : 拔 拔   媽 媽 有 小 妹 妹 了   你 會 不 會 就 不 疼 我 了


拔 拔 回 我 : 都 是 我 的 女 兒   我 都 疼


但 小 時 候 的 我 還 是 會 怕 還 是 用 了 那 招 對 他 說


【 拔 拔 你 那 是 不 疼 我 的 話   我 就 放 火 把 你 房 子 燒 了   房 子 拆 了 】


小 時 候 的 我 很 兇 悍 吧 !


所 以 當 拔 拔 倒 下 的 那 一 天   我 真 的 無 法 接 受 我 真 的 好 難 過


感 到 對 拔 拔 充 滿 很 多 的 愧 疚   因 為 他 疼 我   我 卻 都 任 性 的 對 他 說 很 多 沒 大 沒 小 的 話


 但 他 都 不 曾 怪 我   兇 我 記 得 有 次 我 鬧 事   鬧 到 同 學 的 老 爸 上 門 理 論


拔 拔 不 得 已 的 打 我 ㄧ 巴 掌 事 後 也 一 直 跟 我 道 歉   還 拿 錢 給 我 去 買 玩 具 當 補 償 我 呢


拔 走 後 的 四 年 吧 ~ 我 也 高 一 了 ~ 我 會 自 己 騎 機 車 了   每 當 我 心 情 不 好


都 會 自 己 跑 去 找 拔 拔 訴 說   哭 訴 講 到 這 一 些 往 事   我 真 的 還 是 會 淚 滿 框  


這 一 些 照 片 都 是 偷 拍 的


因 為 老 人 家 知 道 都 會 唸   拍 對 亡 者 不 敬      噓~~~~不 可 以 說 喔 !



從 上 往 下 看 下 去 看 人 排 樓 梯 上 來 可 是 都 氣 呼 呼 的  可 喘 的 勒


我 妹 那 笨 蛋 還 問 我   姊 姊 這 個 戰 車 怎 麼 開 上 來 的   為 什 麼 是 綠 色 的



當 然 是 用 吊 車 吊 上 來 的 啊   不 然 是 自 己 開 上 來   飛 上 來 的 嗎







在 拔 走 後   我 必 須 學 會 不 可 以 再 發 大 小 姐 脾 氣   必 須 學 會 獨 立


因 為 老 媽 的 觀 念   女 生 書 讀 那 麼 高 幹 嘛


所 以 人 生 的 一 大 轉 變   拔 走 後   我 都 跟 著 二 舅 身 邊


在 麵 攤 幫 忙 洗 碗   舅 都 會 給 我 零 用 錢   而 這 一 些 零 用 錢


就 是 我 人 生 第 一 次 賺 的 錢   做 了 很 有 意 義 的 事 就 是 繳 學 費


剛 上 國 一   要 買 制 服 書 包   還 不 夠 呢   還 是 二 舅 幫 我 付 的


從 此 小 公 主   就 變 成 夜 市 小 公 主 囉  !


在 夜 市 裡 穿 梭   當 著 二 舅 的 小 女 兒  


聽 著 夜 市 的 一 些 熟 識 攤 販 喊 著 : 大 頭 仔 ~ 的 小 女 兒


二 舅 就 像 是 我 的 拔 拔 一 樣   也 是 很 疼 愛 我   疼 愛 到 舅 媽 都 吃 醋 罵 我


但 嬌 生 慣 養 的 我   只 要 嘟 起 嘴   二 舅 就 知 道 我 在 生 氣   我 受 委 曲 了


嘿 嘿 ~ 當 下   劈 哩 拍 啦 的 罵 舅 媽 一 堆 三 字 經


所以http://tw.myblog.yahoo.com/shan-1001/article?mid=84&prev=85&l=f&fid=88


這 篇 文 章   就 是 我 的 人 生   第 二 次 失 去   最 疼 愛 我 的 人


在 此 我 也 希 望 大 家   好 好 珍 惜 當 下 所 擁 有 的


不 要 到 失 去 時   才 感 到 愧 疚 一 堆


現 在 的 我   都 是 時 時 行 樂   雖 然 我 常 跟 老 媽 吵 架


但 女 兒 該 做 的 責 任 我 還 是 有 做 到 雖 然 我 不 是 很 棒 的 女 兒


但 生 日 時 給 她 驚 喜   盡 能 力 的 維 護 著 我 最 親 的 媽 媽


"""雖然從小她都打我""""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