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外公跟我外婆很會生


就生了三男兩女


前面三個都是男の,後來就生我媽(雙胞胎)另一個雙胞胎小時候生病過世了,


而阿姨(鄭林玉梅)聽說是外公跟外婆認養來の,


好像是之前永和市長林忠榮の姊姊還妹妹吧!


開始慢慢介紹囉!


這張是大舅一家與外公外婆の合照


我大舅(顏定淵)四個都是千金


這張是二舅一家與外婆の合照


我二舅(顏雨霖)兩個都是千金


(旁邊小男生是我三舅の兒子,也是顏家唯一の男丁)


自小就跟二舅生活最久,


二舅又在樂華夜市擺麵攤


所以小時 夜市の攤販看到我都叫我


【大頭仔の細漢女兒】


真想念我二舅


這張是三舅一家與外公外婆の合照


我三舅


(顏榮華已改名,自從外公外婆過世後,


與我們也沒往來,上一輩の恩怨我也不清楚)


兩個都是千金,一個男生


【小時候多虧三舅媽帶我去郵局開戶,存下人生第一次賺の錢


當時我才剛要國小畢業,我老爸(養父)就走了,


所以後來讀國中 遇到很多困難,我媽就回我女孩子書讀那麼多幹嘛?


國小有畢業就好了!


の很感謝三舅媽當初帶我去開戶教我怎存錢


我才可以讀國中,念高職。


錢雖存の不多,差額還是二舅就幫我付の



記得沒錯三舅媽叫吳淑惠吧!


【在此也想對三舅媽說:真の很感謝您當初教導我の事情!】







接下來這就是我們這一家囉!


當時大哥國小畢業就去工作了,所以不在外公外婆家


外公手上抱著の小baby就是我妹(饅頭姨)囉!


我還穿著福和國中の制服呢


那時的我名字還叫"""賴如玉"""
長大後 我就自己把名字改掉
因為感覺很俗氣 ㄎㄎㄎ


那時候,我媽雙腿還很健康


所以很會啪啪照 常常被我外婆從外面捏著耳朵回來


~笑死我了!


事情都過很久了,


不過 這麼大の蛋糕


應該是我外公生日啦!


小時候の我還真呆啊!


沒辦法那時候有髮禁頭髮不可以過肩


所以那時幾乎都是剪香菇頭


永遠難忘の二舅 你可知道我很想你


從小幾乎都是您在保護我 疼惜我


不讓別人欺負我!


我永遠永遠都忘不掉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