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是二舅出殯的日子


中午就趕到殯儀館 送送他最後一程


當司儀說去見他最後一面時 如果不敢看的 迷關係 拜託自己的親人 有什麼好怕的


我一定是會看 因為我小時後就像是二舅的小女兒一樣 跟前跟後的


講真的 我看了 還是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本來一直想說 忍住 忍住 不要哭 讓他安心的走 不要讓他看到我們在哭


可是我又不是冷血動物啊  怎可能會不哭的呢?尤其是看到他最後一面 又一直想到過去小時後的種種


我真的忍不住


直到儀式完成 還是要把他送去火葬場 眼看著他被推進火爐  大家還要喊著:爸~叔叔~舅 快跑喔 火來了 你要快跑喔~!


送進去後 大舅三舅交代一些話給二表姊 就走了 走前 我也跟那幾個表妹說了一句話:有緣再見了 不過應該無緣了  因為外公.外婆還有疼我的二舅都走了 跟大舅二舅就跟本迷有交流了 


而大表姊 也一樣 二舅的親生女兒 居然比我這一個外姪女還不如


只交代說:她老公那邊是客家人啊 什麼一堆不能送就到山上的話啊 幹 講那什麼屁話啊


連二表姊的男友聽了也罵:我勒幹您娘的客家人歷(風俗的意思)


自己的老爸為什麼不可以送(因為到最後大家都跑光了 只剩二表姊.二表姊男友跟我 就我們三人)


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葬儀社的叫我們在等10分鐘 已經火化好了 等冷卻一下 裡面的人 整理好 會叫妳們進去


因為現在叫你們進去 裡面很髒 你們也不敢進去的


後來好了 我們進去了  天啊 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人還真是脆弱 火一燒 只剩下一堆骨頭


天啊~~~~我的舅舅本來是好大一隻 現在卻變的只有骨頭迷有肉 只見他的白骨


後來 二表姊先意思的夾一塊 舅的骨頭 把他放進骨灰罈裡嘴巴還說著:爸~住新厝喔


而我也一樣:阿舅~住新厝喔 二表姊男友也有


後來就由殯儀館的人整理 把舅所有的骨頭放進骨灰罈裡  靠


到最後 放不進去 眼看那個人 把舅骨頭放進去 然就又把他壓碎(我有聽到壓碎的聲音)


幹~真想罵他~他嗎的勒 幹嘛這樣壓我舅的骨頭 有點不捨


到最後~就送舅去中和的纳谷塔  是在要上烘爐地的附近 烘爐地是要左轉 而纳骨塔直走


跟外婆放在同一個地方


舅放在一樓 外婆在二樓 舅是02-02-5 外婆是在2樓西廳的01-01-3


到這 我也順便 拜了一下外婆 也跟他說 舅也來這了 在樓下


二姊 也跟我說 我不可以說 外婆在那


因為 大舅跟三舅 就是不讓媽知道 外婆是在那一個纳骨塔


真是搞不懂 大舅跟三舅 為什麼這樣的討厭媽媽


唉~大人的恩怨 我還真難懂 不要懂 或許也比較好吧


 


今天當然也有看到小時後的玩伴 表妹們


顏吟如.顏吟聿.顏琍淳(忘記那一個立了) 還有一個忘記了<<<<<四個表妹都是大舅的小孩


只記得小名


 


而今天三舅只有帶顏澤民來 (顏家的唯一個男孫)


顏嘉玲.顏嘉韋迷來


 


真懷念小時後 大家玩在一起喔~~~~~~!


 


大舅今天也是一樣啊 找了一些什麼立委跟市民代表來給二舅上香吧


 


二表姊男友舅說他還真利害 我就回他 當然啊 人家可是在永和公所上班退休的人ㄟ 有頭有臉的勒


當然認識粉多~!


 


晚上~公就跟我說 有是要跟我討論


他說:如果以後結婚 那還是一樣這樣嗎?


(因為媽去開刀 所以婷這幾天都住在這一邊 跟我們睡在一起)


只是他覺得有點怪怪的 也不是說排斥婷 而是從來 這樣子過 可能還不習慣吧


那如果結婚後 他還是跟我們睡在一起 那有什麼新婚感跟兩人世界呢


而且做什麼事都不方便


我不會說他的意思ㄟ


他是有說要買房子 但是四房的不怎好找 而且四房的應該粉少不然就是隔音不好


 


唉~我也想不出所以然~總不可能 都一直把她丟給媽媽吧~!


也總不可能為了她 特地在隔一間房間吧


我絕德也不可能為了她 還真的匯買房子 買四房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