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一聽就知道是何種人物,聰明、穩重、沉穩、說話有條有理,只說重點不說廢話,甚至他的肢體語言,眼神都透露出智慧,而且教他事情,一教就會,比較不會犯錯,記性也很好,好訓練,說的話那就~~~更不輸給別人囉!!



:阿魯米~


一隻邊界牧羊犬,剛看到他時像一隻流浪狗,和主人貌合神離,在桌子上走來走去,原來這些動物是牠和主人套好招的,二個人在演戲,他不是流浪狗,他事一隻明星犬,還得過亞洲盃敏捷犬第三名,超級聰明會和主人演戲。



當他開口跟我說話時,他請我跟主人說:「主人每次都叫我撲倒撲倒!!我很怕撞到主人,把主人撞倒!!


我問主人,原來是主人訓練他時,都叫他撲過來,撲向主人,主人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每次都叫他撲過來,他都猶豫,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重點在阿魯米知道主人覺得奇怪,為什麼叫他撲,他不馬上撲,所以阿魯米解釋給主人聽,他知道主人疑惑點在哪裡,這就是很大的智慧。



另一個例子:


一隻拉不拉多叫JIRO


跟主人說話,第一次來,用正常的語氣說話,第二次就不一樣了。


他用反問句,他問主人問題,問的問題是跟它有切身關係的。


他問:


「你每天吃同樣那幾家的食物,你不會膩嗎??


「天氣很熱,你熱不熱??


重點是JIRO吃膩他的食物了,天氣熱了,他怕熱想吹冷氣,他用反問主人的問句,來表達自己的訴求,真是高啊~~!!



這就是智慧型的狗,真的很聰明,每天和寵物為伍,這些珍貴的心得,和探索寵物的領域,真的很神奇,很興奮,因為處處充滿著驚喜,和感動~真的~~~


尤其是現在養寵物的父母,大多數把寵物當成人在帶,小孩在帶,不再當成事畜牲,這點是值得高興的,所以我們的團隊台北,台中、高雄巡迴奔波再累也值得了!!



明天介紹貼心型的狗~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