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貼心型的狗狗,在諮商案例中貼心型」的狗狗很多,說出的每一句話都充滿感恩,這就是貼心,他不會把主人對他的好當成是「理所當然」,「應該的」他抱著一顆感恩的心,普天下多少為人子女的,說真的都做不到,把父母對他們的愛,說真的都做不到把父母對他們的愛、關心視若無睹,把父母對他們的情份賤踏在腳底下,進而蹂躪,我幫寵物發聲到現在,真的~~每一隻狗狗都很貼心,都很感恩只是深淺而已,也因為這樣才會有這麼多的人,寧願不結婚、生子而願意養寵物來做伴,視如己出,就是因為他的貼心,深植人心,舉莉舉不完,因為每一隻寵物諮商的時候,都會發出貼心的話,但是我還是舉個例子,因為他的話讓主人感動落淚的例子!!



例一:黃金獵犬Beautful


這個例子我會提出來是因為她震撼了我的心,Beautful是一隻很漂亮的黃金,真的很漂亮,他是奶奶在照顧,是她爸爸把他買回來,交給奶奶照顧,從此之後和奶奶相依為命,而奶奶得知有這個訊息!!有我這號人物可以和他的寶貝說話,奶奶馬上預約報名了(奶奶是高雄人),他晚上帶著Beautful來諮商,第一次Beautful來諮商室,簡直瘋狂了,玩瘋了一直處再興奮狀態,可想而知從頭到尾一句都不說,我很無奈的跟奶奶說Beautful的狀況,但是只見奶奶高興得一直說沒有關係,但是我知道奶奶很失望,而奶奶雖然失望但奶奶看到Beautful玩的這麼高興,奶奶也很快樂得在我們的狗狗遊戲間跟Beautful玩在一起。



第二次Beautful又來了,唉~~~他還是不說話,但是我和奶奶說他一定會說,因為以我的經驗及直覺,Beautful是一隻會說話的,而奶奶耶堅信Beautful一定會說話,所以奶奶還是很高興得約了第三次,我頓時覺得好沉重,甚至有些內疚,我一直在找我沉重及內疚的點,終於我找到了,因為那份「信任」,奶奶非常相信,信任我,奶奶相信我是真的會和寵物說話的,而奶奶也堅信Beautful一定也會像每一個諮商過的狗狗一樣會說話,所以奶奶很快樂的約了第三次,就是這份信任讓我覺得沉重,終於等到第三次的Beautful~~開口了~~我想盡辦法引導他,終於沒白費,他一就活蹦亂跳,但又聽話聽著奶奶的指令。



Beautful開口囉~~



Beautful :我今天的頭髮沒有綁蝴蝶結


Beautful :我很愛漂亮


Beautful :我很愛我的奶奶,因為我奶奶都很節儉,奶奶自己都穿便宜的,可是給我都越最貴最好的東西,而且奶奶自己都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我好難貴也好愧疚。


Beautful :奶奶的腰不舒服,奶奶千萬不要幫我洗澡,奶奶的腰不能彎,所以奶奶千萬不要彎腰喔!!


Beautful :奶奶和我相依為命,家裡只有我和奶奶,我會一直陪著奶奶的。



奶奶早已熱淚盈眶,而我那份愧疚和沉重也卸下來了,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強烈震撼的案例,就因為奶奶對我的相信和信任,讓我有著非要完成這個任務的使命感,如果奶奶像有些寵物的父母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或是試探性的態度,就無法聽到心頭上那塊肉說的話了,最後打開Beautful的心防是我問Beautful你為什麼不說話?? Beautful說:因為我怕說錯話,會讓奶奶傷心所以我乾脆不說,我說: Beautful!!你放心及使你說錯話,奶奶也不會傷心的,你不說奶奶才會傷心,因為Beautful的貼心,讓她不敢說話,但也是因為他的貼心,讓她開口說話,我今天晚上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