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寵物當家

2008/12/16 15:11




事情也才發生不到三四天,我家的寶貝狗馬爾濟斯


居然肚子漲起來,以為是脹氣吃壞東西


結果到昨天早上狗狗已經很不對勁了,一直黏再旁邊,每天會要求去散步的叫聲也沒出來


雖然還是有進食,但是就是覺得怪怪


到下午五點多,狗狗已經連走都走不動了,不對勁趕快送去醫院


醫院用超音波檢查,下了一跳,卵巢子宮變的很大,醫生問我:有沒有生過小孩,有沒有結紮


我回答:都沒有


醫生說是子宮囊腫,變的好大,要馬上開刀,


醫生趕緊就準備好工具,馬上打麻醉葯


我想醫生說的很大應該是比一般大,我隻到狗的卵巢至常大小就差不多指甲大小,


所以我認為應該是腫的比較誇張而已吧


剛好我有帶著相機,醫生說囊腫已經先從狗狗身體挖出來了


問我要不要看看,我當然跑去看看,嚇到,我家的狗才5公斤重,是很小型狗


但是那個囊腫卻幾乎佔了他身體的一半,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可怕



腫起來的地方是卵巢,我看了說不出話來,原來狗狗已經忍痛四天,我卻都沒有發現,


後來等醫生割掉之後,開刀手術結束也差不多50分鍾,雖然時間很快,但是對我家的狗來說


是很大的手術,以下的畫面都是小張親自拍攝,如果不想看的網友,不要往下看,但是這篇文章


是希望告訴愛狗人士,狗狗真的要去結紮比較好,好多醫生都這麼說,


但是卻沒有人看過沒結紮的結果就是這樣


 


右邊紅色圈圈就是卵巢正常大小,另外一邊就是腫起來的卵巢,體型不知道差了多少倍



用我的手做比較,比我的拳頭還大,我家的狗只有五公斤,但是裡面的腫瘤居然比我的拳頭大




整個像是香腸一樣,幾乎快爆開了,醫生說再慢一天開刀可能就破了,到時候就沒救了



 


用我的手機比較看看大小



 


拿了一枝原子筆比較



 


囊腫重量將近0.8公斤,我家的狗兒只有5公斤,難怪他根本痛到不能走路



 


我家的狗狗剛剛開刀出來全身還在麻醉狀態,很慘,還好小命撿回一條





我寫文章的同時已經是24小時之後了,現在狗狗已經退麻醉了


我相信一定很痛,但是他卻忍著不敢叫,看了都很心疼


昨晚整夜都在陪他,因為開刀傷口很大,將近6公分,醫生說原本只要三公分就好


但是囊腫太大,所以只好再開到兩倍大,


現在就要十分鐘注意她一下,因為還沒有力去自己上喝水上廁所,


所以真的愛狗朋友,結紮對小狗真的比較好,不結紮的結果就變成狗狗隨時有可能子宮病變死亡


希望用小張的狗狗作為一個借鏡


另外改謝獸醫院的醫生當機立斷馬上開刀,因為再慢一天可能就沒救了


還要感謝小張的朋友曉薇,小張因為沒遇過這個狀況,第一時間趕緊打電話請教他,還好時間都來得及


現在就等我家這隻狗兒好起來,繼續跟他吵架鬥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