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東部的花蓮,屬於峽谷型國家公園,以峽谷景觀聞名,具有雄偉壯麗的山川景色,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等峽谷景觀美不勝收,著名的白楊瀑布、清水斷崖展現太魯閣國家公園地形之險峻與地質之奧妙。
此區的生態資源非常豐富,以植被而言,大致以闊葉林為主。其中太魯閣到天祥、文山一帶,主要為熱帶季風雨林植物;綠水-合流步道上最多森氏菊和狗娃花;長春祠步道沿線可尋訪台灣油點草;蓮花池和梅園-竹村步道適合觀察台灣蘆竹與森氏菊;神秘谷步道上蕨類的山蘇花或生長在石塊上、或滿布闊葉樹枝幹,形成非常特殊的視覺焦點。動物生態上,台灣獮猴與赤腹松鼠可能是峽谷中最常見到的動物,立霧溪口兩岸台地山壁植物間、白沙橋上方的林木中與蓮花池、神秘谷步道,均為欣賞獮猴地點。而台灣山豬、山羌、山羊、白鼻心、野兔、蛇類等,亦常在峽谷中出現。賞鳥活動也很值得推薦,保守估計,至少有89種鳥類於此活動;山區溪流間最常見到鉛色水鶇、小剪尾和紫嘯鶇,而紅山椒、台灣藍鵲、小捲尾、紅嘴黑鵯、冠羽畫眉、青背山雀、黃腹琉璃鳥等也很常見。沿蓮花池和梅園-竹村步道,可欣賞小彎嘴畫眉、山紅頭、繡眼畫眉、紅山椒等低海拔鳥類;綠水-合流步道以及神秘谷步道亦為賞鳥好去處。






燕子口為太魯閣峽谷的一段峭壁,其間山壁雄峻、幽谷縈紆,是中橫沿線註名勝景之一。公路右側的岩壁上高掛著許多小洞,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長期侵蝕,較鬆軟的岩層逐漸形成洞穴,燕子就在這些天然洞穴中築巢而居早年因常有雨燕、洋燕在空中成群覓食,形成"百燕鳴谷"的奇景,因而博得"燕子口"的美名,隨著中橫的開通,人聲、車聲影響下燕子稀少,如今偶爾還有幾隻穿梭在附近。而燕子口、錐麓斷崖、九曲洞一帶的塊狀大理石岩最為壯觀,這些大理石岩的原岩是石灰岩,因受變質作用轉變成大理岩,顏色呈白、灰或黑色,形成壯麗的山景,而底下立霧溪峽谷深峻,滔滔流經,公路曲折迴旋,氣勢萬千。

賞蝶亦為遊太魯閣時不可錯過的重點,最具代表性的蝶種為台灣特產的曙鳳蝶,每年七、八月,峽谷區內四條步道,包括神秘谷步道、白楊瀑布步道、梅園-竹村、蓮花池步道等,蝶況精采。


一九五五年,中橫公路穿山鑿洞而建,道路曲折於堅硬石壁中,沿著立霧溪切割峽谷,形成彎曲長廊,因而命名為九曲洞。從流芳橋起步向前遙望,只見隧道連綿相接,路面曲折迴轉,公路嵌在巨岩峭壁之中,彎延迂迴;谷底時傳濤聲。黃杰上將曾於此地題詩句云:「如腸之迴,如河之曲,人定勝天,開此奇局!」字大徑尺,刻於石壁之上。在此原路之一旁已新開雙線隧道,原舊有道路設為景觀道路,並設解說牌、停車場等設施,使遊客可信步遊賞此區壯麗之大理岩峽谷景觀。



九曲洞 只停留下來大約10分鐘左右


拍幾張照片就閃人囉 沒辦法 看到那麼大的石頭掉下來 我俗辣 快閃比較安全


今天の天氣一樣的艷陽高照 但吹進車內風也還是很涼快の呢



天祥位於立霧溪流域的河階地上,為大沙溪與塔次基里溪匯流處,原名塔比多,意為山棕。舊為泰雅族塔比多(Tupido)部落所在,屬河階地。中橫公路開闢時為紀念文天祥改稱今名。形勢開闊,是中橫公路東段之一大轉運站。天祥地區除可欣賞到曲流壺穴等地形景觀外,河階地上亦可找到礫石層出露的痕跡。在地質方面,天祥以東是經高度變質作用的大理岩層,以西則是較年輕且岩層較鬆軟的綠色片岩、黑色片岩、千枚岩等。天祥附近之山岳、溪谷風景優美,植被因季節不同而變化色彩;步道沿線蟲鳴鳥飛,資源豐富。本遊憩區屬低海拔之闊葉林生態區,區內有太魯閣大戟及太魯閣櫟兩種稀有植物。區內設有公車、郵局、店舖,晶華酒店與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可提供膳宿。



到天祥囉~這邊有郵局呢  我想這裡の郵局 會很辛苦吧



有沒有發現 我 我家寶貝 我妹 我們三人都是穿一樣の衣服


這是我去年買の 三件 我們一人一件 目的就是出門穿一樣


哈~在這泡起麵囉 沒辦法 想繼續往前行 但道路施工要30分鐘


所以 無聊在此打發時間 把昨天買回翠園の泡麵拿出來吃囉


剛好11點多囉 午餐時間就在天祥吃囉


不過 後來出發開了大約快兩小時の時間


怕回程 趕不上火車 所以這次太魯閣行 到天祥 


回程就往三棧玫瑰谷跑囉~玩水時間到囉~歐耶~


三棧玫瑰谷の水好清澈唷~爽~沒泛到舟~至少也要到這玩個水吧~!


這是這次行程 我特別安排の 最後一個目的地:三棧玫瑰谷


是一定要來的



回到市區後,就想到旅遊手冊上面的【一心泡泡冰】好吃唷


還有去吃焦糖包心粉圓 吼~讚啦~好吃~下午吃冰時刻


看了時間才快四點 該跑の行程都跑完了


所以就提早還車 回台北 到車站更改回程時間 居然沒有位置


都站票 它乃乃の 站票坐票都一樣的價位


後來 我想到上車前 我有看了 我們回程這輛火車有載自行車的車廂


就叫謹評去看~!



至於這傢伙叫他去找自行車專用車廂


他居然給我在那裡躺平 真是欠揍


不過 他有先叫我們過去 不然 鐵定在火車上


揍他一頓 這隻豬 也很會睡呢


(下一篇 有影片 處罰這傢伙影片)


而我跟我家寶貝 就開著筆電看著棒球大聯盟


看回到台北 噗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花蓮玩の呢 感覺還不錯


不過啊 我也很想罵人


到花蓮 騎機車 開車 都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花蓮這の一些人 真の很王八


不管騎車開車 轉彎都不打方向燈


都直接從巷子裡衝出來 就直接左轉


都不顧有沒有車


有一台車更扯 從內線直接切出外線直接又轉進巷子


還好 謹評那傢伙反應快 不然就撞上去了


吼~這樣我回家就難交代囉


因為他載我妹~ㄎㄎ


所以要去花蓮玩の朋友 自己也要小心一點


花蓮真の有很多這種道路駕駛の爛人


呼~終於發表完去花蓮玩の照片囉


因為拍太多 千挑萬挑 終於在今天落幕囉


累死我啦~沒事拍那麼多照片幹嘛 ㄎㄎ


下次 如果再去花蓮 我想應該要補償一下我女兒跟寶貝饅頭囉


這次出遊沒帶她們倆出門


我想我女兒應該很不開心吧 因為她老娘我只帶阿姨出門 噗


 沒辦法 總是要有人在家陪我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