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終於換新口味了
這次買排骨來燉湯頭


洋蔥、番茄、地瓜、莧菜、米(泡了三個小時以上)

在此說明一下(怕有媽媽跟我一樣不知道)
莧菜有紅、白(青)莧菜兩大品種,還有野生的刺莧、鳥莧

莧菜含鈣質的成份很高

 

紅莧菜的鈣鐵含量都比綠()莧菜來的高,
營養方面紅大於綠。

 

紅莧如果在女生經期用麻油與薑絲下去炒就是補鐵聖品。
紅莧鐵質是紅鳳菜的2倍喔!!!!!



銀魚

排骨滾燙後 我都會把那髒水倒掉
再重新滾一次 熬出營養
這時就丟入去皮的番茄

番茄去皮法
在上面畫十字 丟到電鍋裡面蒸熟
熟了之後 就好剝皮囉!!!


排骨跟番茄開始中小火 慢熬1小時

一小時候 看到了嗎
茄紅素都熬出來了 營養都出來囉
好香喔!!!


趁湯頭還在熬の時候
做另一項工作就是

把莧菜、洋蔥、地瓜丟進去果汁機裡面打成汁


這時倒入泡好の米裡面 銀魚也加進去了

還有這個......排骨
別誤會喔~~~是排骨上の肉
把它剝下來 捏碎 盡量把肥肉挑掉


最後碎肉、菜汁、排骨番茄湯及米混合

混合之後就放入電鍋裡面燉煮
我個人是外鍋放兩杯水


剩下多餘の排骨番茄湯
當然再加入剩下の排骨
真營養~這碗當然是歸......我吃啊!!!
我應該營養啊~~~不然娃娃那來の奶奶可以吸吸呢

ㄎㄎㄎ 今天這道副食品是在社團裡面
某位媽媽分享の食品
我自己有再添加我自己想要の菜

歡迎各位媽媽一起來分享副食品食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