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我就想煮糙米給娃娃吃了
但是卻怕還不適合娃娃吃
誰知我在臉書上 詢問糙米 找食譜
就好多朋友回應我呢

糙米是收割後的稻米,只除去不可吃的外榖皮,比起白米含有更多的營養,包括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維生素K、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糙米的維生素E可以對抗自由基以防止老化;維生素K可以強健骨骼;膳食纖維則能增加腸胃蠕動、防止便祕。另外,糙米的熱量比白米少,且所需消化時間較長,又因糙米口感較粗硬需細嚼慢嚥,因此可使腦中更有飽食的感覺。

糙米不容易消化,食用時最好細嚼慢嚥,以免其中的營養成分無法順利吸收,甚至影響腸胃消化。另外,糙米的皮含有植酸,會引響人體吸收鐵、鈣、鎂等礦物質,所以洗米後,用40~ 60 的溫水浸泡至少30分鐘,將大部分的植酸分解,以免影響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樂活營養師小叮嚀:
糙米不宜和羊肉一起食用因為兩種蛋白質所需的胃液分泌量不同,容易阻礙蛋白質消化,消化功能不佳者應減少搭配食用。糙米中的豐富的膳食纖維,會降低人體對牛肝所含的銅等微量礦物質的吸收能力。


糙米洗淨後泡水至少1小時以上 我大約泡了5小時以上
排骨先燙熟後洗淨後再加入糙米與洋蔥一起熬煮


紅蘿蔔使用拉拉蔬果器 攪成碎塊

芋頭也是攪成碎塊

再一起倒入 滾熟の糙米粥內
繼續熬煮至糙米米粒糜爛即可


待涼後 分裝置保鮮盒內

如何看起來是否很可口呢

ㄎㄎㄎ 加了芋頭 整個粥都是濃濃の芋頭香味
這次我有加了一些鹽巴
我自己也吃了一大碗
好吃 好吃 好好吃喔
好懷念我外婆的排骨糙米粥喔

此次
の糙米食譜參考是來自於
nono麻麻の部落格=點我即可連結=


排骨糙米粥 
材料
小排骨半斤、糙米二杯、紅蘿蔔一條、鹽一湯匙、水八杯 

作法 
1.
燒滾半鍋水,將小排骨川燙去血水,沖洗乾淨。 

2.
糙米洗淨加八杯水煮滾後,將小排骨和切滾刀塊的紅蘿蔔加入,用小火燒煮一小時左右,至米粒糜爛即可。

我自己又添加了 洋蔥下去熬湯頭再加上香濃の芋頭
其實食譜都是給大家參考
想加什麼都可以
の啦!!!看自己怎麼變化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