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我的壽命有十至十五年,若你離開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第二、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你

 

第三、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第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娛樂、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第五、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第六、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第七、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這樣做。

 

第八、當妳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或者是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第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第十、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請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只要有你和我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婉姍&饅頭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